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【台灣好食趣。嘉義】銅板美食之在嘉義縣政府吃彰化來的QQ肉圓,傳統的滋味,便宜的下午茶度過好時光




哈囉,這次日本喵小珮要來介紹一下在地的地方美食。




話說今天上完課,日本喵小珮的肚子真是太餓了,本來想要就這樣回家好了,

卻......經過這一條充滿好多店面的祥和路三段,促使我聞香下馬去囉~

因為,卡在下午四點多,不想吃太飽,等一下要面臨吃晚餐時間,

所以就選擇去吃肉圓。


這家店的位置,其實非常好找,但是,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,這邊的店面有時候好像又會變

成賣別的商品的店面。可惜的是,因為日本喵小珮真的忘記拍一下它的位置圖,只有請來咕

狗大神的地圖想標示給大家了解,卻發現這是舊有的地圖衛星照片。

沒關係,日本喵小珮我立刻將位置用紅色框框圈出來給大家看。




它的地理位置用空照圖會更明顯。因為,這一區的路都很大條,其實還挺好騎又可以找到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招牌排很大在外面,相信應該很好找。



這時候因為看到它其實才剛開幕沒多久,所以,好像有特惠的方案介紹,而且一粒20元,

感覺還挺親民的,決定就選擇它了!!



這樣一個小小的煮食台,左手邊的牆上有很簡單扼要的菜單,所以,可以不用畫菜單,就可

以直接點餐。

甚至還看到一個老伯,似乎是熟門熟路,馬上點了就走,超級迅速。



看得出來,一切才新開幕的樣子。



看過來,看過來,真的還挺環保的,桌上也沒有菜單可以勾選,所以,一進去店門口,就會

自然的抬頭看價目表,裡面的餐點很簡單。

有肉羹 35元/肉羹加麵或是飯 40元/魚羹 45元 /魚羹加麵或是飯 50元/

關東煮一律10元....太棒囉!!真是佛心來的。

還有肉圓一份40元,重點是你要點一顆20元也是可以,小黑板上面就有寫囉。



因為飢腸轆轆的進去之後,立刻點了一份肉圓,老闆娘很親切的問我,要不要再來一份肉

羹。又怕吃太多,沒關係,馬上看向旁邊的關東煮,說我要這個。

而關東煮就是自己動手拿,想吃什麼就拿什麼,通通一律10元喔!!很划算喔~

下午茶時光就該浪費在這划算、好吃的平民小吃上~ ~ ~





分量很夠的彰化肉圓,整體來說,肉質不錯,皮不會厚到不能接受,

裡面沒有加上蒜泥,醬料大致偏甜些;但是,我可以接受。

不過,如果可以免費附上一碗柴魚湯的話,我就會偷偷在心裡再幫它加分。
 


這時候,一邊品嘗美食也不要忘了一邊好好欣賞老闆和老闆娘的店面裝潢喔!!

當我面向右邊的圍牆,發現一個架子,上面擺滿好多復古的小糖果盒等。

有點像是6-7年級生的童年古玩,還有復古的郵筒擺設等等。






還有後面的一大面牆壁,有顯示餐具/醬料請自取的標示。並且,背面一大面的不知名的復古

街景,是在說明這家店的肉圓傳承歷史悠久嗎?


還是彰化肉圓的來源是歷史悠久嗎?







此外,發現原來老闆夫妻倆的巧思是,就連放醬料的小桌子,都讓我以為他們是

從故宮借桌子來擺放醬料嗎?未免也配合的太復古了吧!




 當然,另一個牆面也是擺飾著6.7年級生的小時後的雜貨店回憶。釘了以前一圓就可以買到的

小王子麵、楊桃糖、沙士糖等等;我記憶中兇悍的老婆婆顧的一家暗暗的雜貨店,門口正對

面就是一桶桶透明可見的糖果、巧克力、魚片、紅橄欖等等。

天啊!!再說下去就感覺回不去囉~


等你自己來體驗這一家店吧!!


﹝商店資訊﹞
店名:QQ彰化肉圓(一對夫妻經營)
位置:嘉義縣府區的祥和三路東段上
品項:羹類、關東煮、肉圓



想要獲得更多美食資訊和優惠快訊嗎?那就快加我為好友吧!

使用手機版觀看的,請點擊line圖加好友







使用電腦版觀看的,請掃描QR CODE加好友

















日本自由行-日本喵小珮 逛部落格就像出國旅遊
日本自由行  日本自助旅行
自由行規劃  食宿路線花費
自由行推薦  地方美食介紹
網路行銷創業  理財財富自由
E-Mail:hammokuba724@gmail.com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超級新手之無腦快速通關大阪自由行]-2022年最適合不想燒腦的新手快速大阪自由行行程,單用JR就能立即無腦玩遍大阪!!

2022年日本的國門即將大開,散客自由行感覺又將重新開啟!而超受大家喜愛的大阪自由行,是否已經讓你迫不急待想準備趕上一波呢?想要馬上訂下機票去大阪玩,卻想到行程規劃要燒腦?交通路線還要調查?住宿要選哪裡? 來來來~沒關係,日本喵現在就是要告訴你,就算你是零基礎的超級新手,也能快速...